首页 > 党建头条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2024-04-13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 4月1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了有关文件。省委书记王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今年初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分别对抓好第二轮中央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有力有效推进第三轮巡视作出部署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巡视整改、强化整改监督、用好巡视成果等提出重要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巡视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完善巡视巡察规章制度,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不断提升全省巡视巡察工作质量。要深入推进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切实把巡视“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确保一项一项整改到位。要扎实开展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配合推进中央巡视联动任务,推动各地各部门研究解决突出问题,不断完善制度,促进标本兼治。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月3日上午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总书记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到中央工作后连续17年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目的就是要号召大家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人人争当绿色使者、生态先锋,为建设美丽中国增绿添彩。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关于“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的重要论述和“绿化祖国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绿化祖国要人人尽责”的重要要求,把植树造林摆在事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来抓,以更大力度推进植树增绿,一茬接着一茬种,一代接着一代干,加快建设美丽四川,不断增厚“绿色家底”。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在全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省委常委班子带头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全省党纪学习教育。省委常委班子和省委常委同志要带头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党纪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会议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日召开会议,对在全国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进行动员部署,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的具体行动。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集中整治工作,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下更大气力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爱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聚力集中攻坚,抓住整治重点,突出案件查办,强化源头治理,推动整治工作全面深入开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集中整治工作合力,推动解决一批地域性、行业性、系统性问题,以实打实的整治成果取信于民。

会议审议了《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行动方案》,强调要以实施《行动方案》为抓手,以举办高端赛事为契机,完善竞技体育基础阵地,健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带动体育制造集群发展、体育消费扩容提质、体育人才培育引进,有力促进全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四川省街道党工委工作规则(试行)》,强调要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核心,以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为基础,以增强统筹协调能力为重点,聚焦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主责主业和关键环节,进一步优化完善配套制度和标准规范,推动全省街道党工委更好履行综合管理、经济发展、民生服务、应急处置等职能职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