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成德眉资四市积极构建都市圈流动党员协同共管机制 聚力推动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2024-03-19   来源:成都市委组织部

近年来,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市积极构建都市圈流动党员协同共管机制,聚力推动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激活“共治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强化组织引领,引导“安家安身”。深化完善组织设置,推动建立德眉资三地在蓉流动党员党委,秉持“协同机制共建、教育资源共用、服务提质共促、发展成果共享”原则,构建四市流动党员协同共管机制;以举办“构建成德眉资流动党员协同共管机制启动暨德眉资在蓉流动党员党委授牌仪式”为契机,促成四地共同签署《成德眉资流动党员协同共管合作协议》,实现组织资源整合、组织优势结合、组织力量融合;建立常态化服务和权益保障机制,持续做好3079个流动党员服务驿站管理,整合商会协会、工会、人社、司法等方面资源,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和资源支持,定期整理发布机会清单,帮助流动党员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二是强化智慧赋能,做实“凝心铸魂”。开发运行“蓉城先锋”智慧党建应用系统流动党员管理应用场景,实现“挂靠支部一键申办”“服务活动一站集成”“教育资源一屏获取”等功能,系统推出一批“好阵地、好课件、好教材、好讲师”,每天推送一份学习套餐、每周线上一个学习专题、每月开办一期网络培训,为流动党员提供常态化学习保障;构建“联学共学、互学互促”学习模式,以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打通党员学习教育供需对接壁垒,指导各级党组织持续优化教育培训方式,实现四地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全域一盘棋”。

三是强化平台搭建,点燃“先锋热情”。健全完善流动党员作用发挥全要素保障机制,推动全效发挥先锋作用。成都积极引导德眉资在蓉流动党员有序融入“微网实格”基层党组织体系,以开展微心愿认领、我为幸福城献一策、参加蓉城先锋优营商志愿服务、担任文明劝解员等为载体,量身为流动党员搭建发光发热的平台、出色出彩的舞台,突显“流动”优势,展现先锋作为,1.9万名德眉资在蓉流动党员陆续“进网入格”发挥积极作用;着眼反哺家乡,鼓励德眉资在蓉流动党员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带动更多的技术、资金、项目等生产要素和人才资源向家乡转移,进一步密切成德眉资四地经济联系,搭建村企合作平台助力乡村振兴,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先锋力量。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