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两新党建
攀枝花市发挥两新党建“红色引擎”作用 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7-21   来源:攀枝花市委组织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攀枝花市充分发挥市级行业(综合)党委、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红色引擎”作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不断深化、全面进步。

一、强化组织协调,加强“红色引领”。市委两新工委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及时下发《攀枝花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各行业党委、各级“两新”党组织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健全“益企”党建服务清单、“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推进计划、阶段目标。推动两新组织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在两新组织中创建“党员示范车间”“党员示范班组”“党员先锋示范岗”500余个,积极开展企业职工民意征集活动,梳理形成建设性意见150余条,大力参与所在街道、社区党员“双报到”工作,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认领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绿化维护等志愿服务项目,完成公益志愿服务750余次。

宋艳华餐厅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

二、聚焦急难愁盼,注入“红色能量”。聚焦企业经营发展、技术创新、转型升级等“急难愁盼”问题,深入两新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两新组织和党员群众的所思所盼,发挥“红领先锋”作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市金融工作局择优遴选78名民营企业“金融顾问”,帮助民营企业“资”“智”并融,有效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市场监管局组建为企纾困服务团,走访“小个专”市场主体1500余次,开展政策宣传和党史学习教育1300多场,现场解决各类问题100余件;钢城集团公司党委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150余次,采取多项措施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为生产一线职工送去丝丝清凉和关怀。

四川三才律师事务所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

三、注重宣传教育,树牢“红色旗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开展同频共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落到实处。市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社会组织“办”实事,联合下属社会组织到开展“成长有你•‘棕’‘艾’护童---我们的节日•端午关爱困境儿童”主题活动,为丽江华坪女子高中捐赠2000元用于该校教学活动;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所属律所党支部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进行法律知识讲座和法律问题咨询,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法治宣传、协助村(社区)治理,打通了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市总商会党委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表扬优秀个人23名,引导商(协)会党员及会员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发扬企业家精神,为攀枝花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攀枝花市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开展关爱儿童主题活动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