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两新党建
乐山市市中区两新组织党组织聚焦“深新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8   来源:乐山市市中区委组织部

乐山市市中区委两新组织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区两新组织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学在“深”处,不断涵养政治素养。一是建立学习机制。印发《关于抓好乐山市市中区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四川省委第十一届十次全会、乐山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中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实施方案》,建立“两新组织工委书记督学、两新组织负责人(出资人)领学、党支部书记带学、党员干部自学”的“四级联学”机制。二是抓实带头宣讲。发挥党组织书记“领头羊”作用,在坚持书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基础上,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通过讲党课、召开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对全会精神进行全覆盖宣讲。截至目前,两新组织工委书记带头宣讲全会精神20余场次,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轮流宣讲超320场次。三是丰富学习模式。在集中研讨基础上,通过组织观看相关新闻报道、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组织演讲比赛、开展知识问答等方式进一步丰富学习模式,提升党员职工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营造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医院、进学校、进社团的浓厚学习氛围。

谋在“新”处,强化使命担当作为。对标全区新起点、新目标和新方向,引导两新组织在自身建设和业务水平方面展现新成绩。一方面自身建设有成效。积极选派两新组织出资人参加各类思想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引导两新组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先后通过片区联建、同业共建等方式新成立两新组织党组织9个,在党组织的指导引领下,全区两新组织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另一方面业务水平有突破。深入开展“红领带”行动,围绕在全区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目标,在非公企业中开展以优化业务流程、解决业务难题为主题的“揭榜挂帅”活动,引导广大职工聚焦业务发展的难点、堵点和痛点,主动思考、出谋划策,目前已提出优化业务流程对策举措20余个,奖励员工50余人。

干在“实”处,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走一办”活动,聚焦全区中心大局和民生实事,坚持边学边干、以干促学、学干相长,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价值。一是主动融入社区治理。乐山礼智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嘉州518志愿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依托社区共同构建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为手段“三社联动”协同服务机制,对“自治法治德治”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进行有效补充,先后参与社区防诈、禁毒、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20余次,切实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增强群众幸福指数。二是全面助力重点工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创文巩卫等重点工作,先后组织3000余人次参与疫苗接种、创文巩卫等志愿服务工作,无线电集团、天牛集团等非公企业投入资金超40万元,支持乡村振兴产业3个。三是积极提供便民服务。围绕解决群众生活小难题,益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爱尔眼科等社会组织与通江街道柏杨社区结对开展“暖民心”便民服务进小区公益活动,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缝纫、擦鞋、磨刀、配钥匙等便民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爱尔眼科为社区群众提供免费诊疗服务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