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两新党建
遂宁市射洪市选派“红色导师” 引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3-09   来源:射洪市委组织部

2021年来,遂宁市射洪市从优秀党政干部、离退休老干部中选派一批“红色导师”入驻两新组织,以“三导工作法”全面加强两新组织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红色传导铸信念。以“红色”内涵夯实两新组织党员群众理想信念根基。一是讲红色党课。实施“党建+业务”耦合培养机制,创新建立80余个“红领讲堂”“车间课堂”,“红色导师”到两新组织送党课100余堂,推送优质党史学习资料1000余份。二是办红色活动。举办各类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110名两新组织党员职工到贺诚生平陈列馆、3536三线军工旧址等市内党史学习教育教学点集中开展实地培训,激发党员职工学习积极性。三是读红色经典。通过两新组织自购、上级党组织赠送、共建单位借阅、下载电子书等方式建立“红色书库”,以“红色导师”领读、集体研读、闲暇自读结合的形式诵读红色经典,铸牢党员群众理想信念。

党务指导育人才。指导培育一批党务能手、业务骨干,建强两新组织人才队伍。一是传工作经验。以培训会、工具书、实地教学等方式传授党务知识、经验,全覆盖专题培训两新组织党务干部100余人次,发放《射洪市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口袋书100余份,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实地学习100余人次。二是强党务能力。全过程指导发展党员、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等具体党务工作,通过沉浸式、场景式的沟通交流,实现两新组织党务干部“论起专业是内行,谈起党务不外行”,进一步提升规范运行两新组织党组织能力。三是助人才成长。实施“红领壮大”计划、“两新苗圃”等特色人才培养机制,2021年来,全市从两新组织管理层、车间班组负责人、技术骨干中培育“红领人才”88名、两新组织党员76名,实现“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党员骨干培养成管理人员”的三向培养目标,为助力党务和业务同频共振打下坚实基础。

多向引导共发展。引导两新组织与党政机关、社区、农村共资源共服务共发展,实现自身发展和履行社会责任互促共进。一是政企交流。“红色导师”兼职“企业秘书”,搭建政企沟通交流桥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先后为两新组织解难事、办实事500余件。二是社企联动。引导两新组织开展进社区、进小区、进院落“三进”活动,推动养老、文体、医疗等资源向城乡治理微观单位延伸,打造“凯立红色物业”“五色五星志愿服务队”“云辰美苑会”等两新组织党建特色服务品牌。三是聚力中心。启动“万企兴万村”行动,引导101家两新组织与乡村振兴重点村结成帮扶对子84个,累计投入资金1300万元,培育康养休闲、特色种养等10个领域25个带富项目,帮助1390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人均增收1.2万余元。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