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两新党建
雅安市芦山县“三个到位” 抓好两新组织“两个覆盖”

2022-06-08   来源:芦山县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激发两新组织活力,雅安市芦山县坚持多部门协作、全覆盖摸排、动态化管理,有形有态推动全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部门联动凝聚合力,确保责任压实到位。充分发挥两新工委牵头抓总作用,抽调市场监管、民政、税务、人社等相关部门业务骨干组建工作专班,召开专题研究摸底排查工作会议27次,进一步分解任务、制定清单。定期组织园区、发改、乡镇(街道)等主管单位召开联席会议,聚焦集聚区域、重点行业和小而散的两新组织,利用各行业系统注册登记、报税纳税、缴纳社保等数据比对,集中力量对两新组织基本情况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全覆盖排查,形成纵横联动的组织体系和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摸底排查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深入调研摸清底数,确保情况排查到位。建立“工委+部门”联动调查研究工作模式,组建10个摸排小组,对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拉网式”调查摸底,全面精准掌握两新组织经营情况、从业人员数、党员人数等基本状况,对存在生产经营困难、党员流失严重、党组织活动不规范等问题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分类建立问题台账60个,做到“底数明、台账清、问题实”。

完善机制靶向发力,确保动态管理到位。分领域建立支部工作联系点,园区、乡镇街道)分别由1名县委常委、1名部班子、2名业务骨干、N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和政务服务联络员组建的“智囊团”联系指导,结合指导、服务、培训“三下沉”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工作“回头看”。组织召开现场工作会12次,上门调研指导100余次,及时掌握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定期清理空壳、袖珍、“僵尸”党支部,解决活动不规范、管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43个;动态更新两新组织“两个覆盖”情况清单,确保应建尽建、动态清零。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