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两新党建
攀枝花市米易县建强党建指导员队伍 激发两新组织“红色动能”

2023-03-13   来源:米易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攀枝花市米易县始终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纳入全县发展的“大盘子”并作为基层党建“重头戏”来谋划部署,从建强队伍、能力提升、引导服务等方面入手,巧用“精、育、服”三字经,激发两新组织“红色动能”。

坚持以“精”字打底,保证队伍力量配备到位。根据人岗相适原则,制定《关于选派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的方案》,明确个人或组织推荐、乡镇和部门初选、县委两新工委确定的程序,每2年进行一次轮换,不定期调整不能胜任的党建指导员,先后选派49名优秀党员干部担任161个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完善动态跟踪管理机制,按照“属地管、行业管、协商管”思路,坚持党建巡查与选派单位督查同步考核工作开展情况,将考核情况作为评先推优、提拔重用的重要参考。截至目前,全县有20余名党建指导员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注重以“育”字当头,保证干事能力提升到位。将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纳入全县干部培训“大盘子”,精心设置培训课程、选配专业师资、丰富授课形式,邀请两新组织党建专家开展专题授课,深入解读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工作的实践和思考等内容,打开学员思路。采用“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思想政治、党建业务、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进行针对性、系统化培训。近年来,推选党建指导员参加两新组织专题培训班、重大决策部署班、党员示范轮训班等各类主题培训100余人(次),党建指导员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图片1.png

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突出以“服”字立标,保证指导作用发挥到位。鼓励党建指导员化身两新组织的“党建领航员”“政策宣传员”“办事服务员”,开展政策理论宣讲50余场(次),引导两新组织在电梯增设等25项基层治理任务中积极作为,投入帮扶资金3000余万元。精心制定“建立一批党组织、培养一批党务工作者、发展一批党员、完善一批管理机制、建设一批基础设施、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六个一”任务清单,每月上门走访不少于2个工作日,推动解决企业贷款、电力优惠等问题24个,解决企业用工200余人。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