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事业单位党建
各市州坚持以学促做 凝聚力量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2016-04-22   来源:四川日报

4月19日至21日,攀枝花市、内江市、广安市、资阳市、甘孜州分别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传达贯彻中央、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在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动员部署。

4月19日,攀枝花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会议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进一步拧紧思想“总开关”,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以学促做、创先争优,要增强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引导全体党员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与此同时,要与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和“五大发展理念”,与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与克服当前的发展困难,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与“走基层”活动,与全面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的建设等六个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从严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体现到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之中,真正把开展学习教育的过程变成凝聚力量的过程、转变作风的过程、落实工作的过程、推动发展的过程、实现提升的过程。

4月19日、21日,内江市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审议通过“两学一做”“1+8”方案,对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按照会议提出的“必须突出抓好学习、必须自觉践行‘四讲四有’”等具体要求,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内江不折不扣地落地落实。各级党委要以中心组学习的形式定期组织集中学习,每次确定一两个专题开展交流研讨;党支部每季度要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每次围绕一个专题组织讨论,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交流互动,每个专题集中学习讨论不得少于1天;要办好支部课堂、流动课堂、在线课堂、党校课堂、互动课堂“五课堂”,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党校教师、先进模范到联系点、基层一线党支部讲党课;要把“两学一做”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相结合,查漏补缺、增添措施、狠抓整改,把推进从严治党的有效成果巩固好、发展好;要把“两学一做”与持续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相结合,引导全市广大党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4月21日,广安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会议要求,“两学一做”要夯实“学”这个基础、抓住“做”这个关键、体现“干”这个目的。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党内法规,着重领会好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把“两学一做”凝聚的力量集中到稳增长、促发展上,用抓发展的成效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把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措施具体化。要强化督促检查,把督促指导的重点放到基层、放到党支部,深入了解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把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首要内容,对组织不力、问题较多的,要问责追责。

4月21日,资阳召开市委常委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学做结合,实现知行合一,“学”得深入,“做”得扎实,用“四讲四有”标准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突出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查”,针对问题“改”。强化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价值认同感,激发干事创业驱动力,务实推动工作,加快建设“三区一都市”、奋力打造全省经济强市。资阳市委还结合实际制定“1+9+1”系列方案,分行业领域制定了实施意见。将广泛开展“我是旗帜——党员先锋示范行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月20日,甘孜州委召开常委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审议通过“两学一做”“1+8”方案。根据安排,4月底前,甘孜州要高质量开展“一重温二学习一辅导”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学习教育开好局。“一重温”指开展一次“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增强每一名党员的党性观念;“二学习”指各级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学习《地方党委工作条例》《党组工作条例》,从而找差距、明方向、添措施;“一辅导”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所在支部或所联系的基层党支部开展一次专题辅导,重点讲明开展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和方法要求。会议要求各县市和各部门务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生根,把学习教育与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精心组织实施“扶贫攻坚、依法治州、产业富民、交通先行、城乡提升和生态文明建设”六大战略;加大对交通、康定“11·22”地震灾后重建等在建项目的督查力度。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