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他
中江县抓实“两新”组织党员教育工作

2021-11-15   来源:德阳市委组织部

一是坚持分类指导,因材施教。把“两新”组织党员纳入基层党员教育培训的总体规划,统一部署、指导、落实。根据“两新”组织行业、层次、岗位等不同特点,详细制定教育培训计划,分类分批次开展培训。完善双向联系制度,不断健全组织部门联系、联席制度,帮助“两新”组织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找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有针对性地帮助“两新”组织协调解决组织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统筹区域资源,丰富内容。推行“党员双报到”,结合主题党日等活动,按照“地界相邻、行业相近”原则,依托党群服务中心主阵地,积极搭建交流平台,通过组织联建、党员联管、资源联用,积极整合机关部门、行业协会等各类优势资源,推出涵盖党课教育、志愿服务等多种“学习套餐”,有效促使“两新”组织党员在互动交流中进步。

三是依托互联网络,创新载体。以“互联网+”为抓手,有效利用微信群、QQ群,组织党员参加网上组织生活、进行各类学习、开展交流互动。打造“两新”组织党员教育红色驿站,有效破解“两新”组织党员工作繁忙、人员分散、积极性不高等实际问题,充分整合继光博物馆、继光故居、昭源小镇等红色资源,巩固党员红色教育成果。四是提升专业服务,配强队伍。深化“三个培养”行动,即坚持把“两新”组织业务骨干党员培养成党务干部、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中高层管理人才、把高层管理人才培养成党组织书记,确保“两新”组织至少1名党务工作者,不断梳理补充全县党务工作者信息库;试点推行党务骨干外聘机制,积极鼓励“两新”组织主管单位向社会公开招聘专职党务工作者,为“两新”组织党员教育带来专业力量。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