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他
成都市温江区坚持“实、严、细”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

2021-11-18   来源:成都市温江区委组织部

一是以“实”的指导规范发展。坚持标准化、规范化发展党员,以《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为指导,形成发展党员工作制度1个、量化标准23条和实操规范52则,建立积极分子“两推四倾斜”、发展对象“四级公示”机制,清单化导图式明确做什么、谁来做和做的标准。依托温江基层党建学院全覆盖开展发展党员业务培训,结合区委巡察和日常掌握情况,召开常见问题研讨会、经验做法分享会等4期,指导基层解决痛点难点23个。

二是以“严”的考核推动进度。坚持季度通报和月度提醒相结合,定期分析研判发展党员工作,确保上半年完成全年计划的60%、前三季度完成80%。每月初印发工作提示清单,对当月涉及新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的党组织实行“点名提示”,对党组织需提交的档案资料实行“清单提示”,确保发展党员工作质效双提升。

三是以“细”的关怀激励队伍。注重仪式感、获得感,累计向706名新发展党员发放《入党纪念册》,内附《党章》、党徽、书记寄语等内容,用有形的载体强化个体自觉、集体记忆,推动入党初心持久相伴、历久弥坚。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活动,组织新发展党员参加社区防疫、防汛减灾等志愿服务活动1752人次,引导党员增强干事创业担当。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