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他
资阳市雁江区多举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2021-11-24   来源:资阳市委组织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资阳市雁江区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查找问题有“深度”。围绕党建引领民生工程重点工作,立足群众需求,坚持群众标准,通过院坝会、小区会、楼栋会等平台,广泛征求服务对象、普通群众等群体意见,组织各级干部走访群众1万余人次,整合信访、社评中心、行政审批局等网上信息资源,开展网上听音,畅通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问题反馈渠道,收集意见及问题300余条,梳理形成“办实事清单”100余条,分类分级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

堪嘉镇干部实地查看群众住房情况

志愿服务有“温度”。依托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办实事清单”,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疫苗接种、环境整治、敬老爱老助老等志愿服务,重点帮助100余名独居老人清洗烟机灶具、修理家电等,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20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58起,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0余个,多形式为群众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让志愿服务有了暖心“温度”。

祥符镇干部清理倾倒树木方便群众出行

宣传教育有“力度”。结合疫情防控,筑牢宣传阵线。以社区志愿服务红色“微阵地”为堡垒,组织党员干部在10余个市场、614个小区广泛宣传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及在辖区流动宣传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宣传覆盖达10000余人次,党员干部参加疫情防控5000余人次,巡逻400余场次,接受群众咨询2800人次。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