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他
巴中市通江县创新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评星定级”活动

2022-04-20   来源:通江县委组织部

巴中市通江县两新工委紧紧围绕“一年破局、三年夯基、五年成势”目标要求,以“评星定级”为抓手,积极探索两新组织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运行新路子,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一是“一张清单”明指标。制定《通江县两新党组织评星定级评分标准》,列出政治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作用发挥等7大项27小项评比细则清单,对具体加扣分情形明确标准。

二是“十种情形”亮红牌。把参与星级评定党组织资格审查贯穿始终,对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重大污染事故,在信贷、工商、税收、质检等方面存在不良记录等10种情形实行一票否决。

三是“三级联审”把关口。实行党组织“自评+行业党委初核+县两新工委、县委组织部审核+公开公示”评定方式,对申报党组织全过程审核把关,接受全社会监督。

四是“三个星级”树标杆。设定“三星、四星、五星”三个星级,分别占两新组织党组织总数的5%、3%、2%,在年度党建工作经费补助的基础上再分别给予2000元、3000元、5000元的一次性党建工作奖补资金,并在技能培训、营商服务、市场拓展等方面适度给予政策保障和倾斜。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