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他
达州市开江县“三举措”扎实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2022-04-28   来源:开江县委组织部

一是全面摸排梳理。由县委组织部牵头,统筹网信、市场监管、住建和工青妇等方面力量,不定期召开专题联席会议,对县域范围内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摸底排查,重点掌握运行现状、劳动关系、党员数量、组建难点等问题。截至目前,共在物流货运、快递外卖、网约出行、网络电商、城市商圈等行业1826名从业人员中摸排出党员26名。

二是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退出领导岗位人员的用,建立面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企业党建指导员队伍,多形式向企业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有关政策。对凡是符合组建条件的,全部建立党组织,凡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从业人员,及时吸纳、培养发展。通过采用“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等形式,成立唯美保洁有限责任公司、快递行业联合会、金山商圈、新转盘商圈4个党支部,持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提升党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号召力、组织力、向心力。

三是开展暖心服务。采取行业部门垂直管理为主、街道和社区基础保障为辅的“双重管理”方式,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管理服务。依托街道、社区现有党建阵地和和两新组织阵地设立党群暖心驿站、劳动者驿站,提供“累了来歇脚、渴了来喝水、没电来充电、饭凉来加热”等多形式暖心服务,进一步增强群体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