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他
巴中市精耕“书记项目” 牵住基层党建“牛鼻子”

2022-06-14   来源:巴中市委组织部

一是广泛问需,精准定项“立得住”。从选题入手、坚持问题导向,综合运用调研、问卷、走访等形式,找准摸实全市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短板弱项,按照“有难度、示范性强、年内能完成、面上可推广”原则,确定“书记项目”选题方向,做到不是群众期望的不选、不是基层需要的不选、不是行之有效的不选。市委组织部坚持服务靠前、指导靠前、把关靠前,对各地各单位拟报项目进行审核把关、公开公示,确保项目选题精准、各具特色、切实可行。今年全市选定“头雁领航‘十百千’”等基层党建项目391个,其中市本级项目65个。

二是以上率下,书记攻坚“推得快”。坚持“书记项目”书记主抓,由党委(党组)书记担任“项目经理”,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亲自协调,以项目化运作方式,靠前指挥、挂图作战、全程推动,种好自家“责任田”。抓住书记这个“牵引力”,通过书记带头重视、带头干,带动班子成员、各级党员干部一起干,画好项目攻坚“同心圆”。发挥书记协调作用,充分整合党的组织优势、干部优势、人才优势和动员群众优势,有效配置项目建设全链条,推动“书记项目”全面提质、提速。

三是评比激励,严格考核“管得好”。严抓项目过程督导,建立“月通报、季评估、年考评”制度,开展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进度晾晒公示,根据项目阶段性进展和成效,定期评选“红旗项目”和“蜗牛项目”,倒逼“书记项目”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开展年度优秀“书记项目”评选,将“书记项目”纳入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并把完成情况作为“必答题”,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盼。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