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他
阿坝州汶川县“两考一督”强化驻村干部管理

2022-06-23   来源:汶川县委组织部

一是严实考勤强作风。建立“县、镇、村”三级考勤机制,严格落实驻村干部吃住在村、工作时间不得少于全年工作日总数的2/3要求。村监委会主任、村党组织书记审核驻村干部到岗情况,每月汇总;乡镇每周调度掌握驻村干部到岗到位情况,驻村天数由镇纪委书记、党委书记审核;县委组织部会同县乡村振兴局采取明察暗访、电话抽查等方式抽查,及时掌握驻村干部每日动态。

二是精准考核促实干。县委组织部会同县委农办、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县乡村振兴局以及各镇对驻村工作队开展年度考核,细分30项指标,通过“测评+实地+组织”的方式,按照2:5:3的比例组织实施考核。2021年度,25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被评为年度优秀等次。

三是深入督导见成效。针对汶川“南北片区、河坝高山”实际,探索建立交叉督导机制,全县39名行政村第一书记组成18支督导小组,对在岗情况、反馈问题整改、反贫监测、季度入户、集体经济发展、后备干部培养、例会召开七项内容开展督导,今年已完成第一轮交叉督导,发现问题86个,立行整改86个。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