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他
甘孜州巴塘县以“七必须”压紧压实驻村帮扶责任

2022-08-08   来源:巴塘县委组织部

巴塘县充分督导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巴塘县驻村帮扶工作“七必须”》,明规定、严纪律,切实解决驻村帮扶工作“宽松软”问题。

一是严明工作责任,管理“零死角”。坚持把驻村干部管理责任落到实处,要求乡(镇)党委每月召开驻村干部调度分析会,定期研究谋划和部署推动帮扶工作,明确派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每季度到村调研推进帮扶工作,专题听取驻村干部思想、工作汇报,全力做好保障支持相关工作。

二是严格工作要求,落实“零差距”。坚持把驻村干部履职尽责摆在首位,严格执行全脱产驻村要求,依托封面新闻APP“帮扶铁军Vlog”频道,每个工作日发送一条驻村干部工作动态,作为在岗在村硬性要求。同时,聚焦四项职责任务,实行“三个一”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每月组织一次学习、开展一次走访、召开一次例会,确保驻村干部真下实驻、真帮实促、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帮扶实效和群众满意度。

三是严肃工作纪律,错误“零容忍”。坚持把驻村干部工作纪律挺在前面,强化考勤考核,严格请销假制度,每月报送出勤情况。紧扣各项督查,明确驻村干部出现工作失误,一律按照相关规定从严处理,发现脱岗1次的,进行批评教育并通报,一律取消评优资格;脱岗2次的,实行“召回”,3年内不得评先评优,5年内不得提拔重用,并对派出单位及乡镇主要领导进行约谈或诫勉,取消所在单位当年目标责任考核评优资格,倒逼驻村帮扶干部履职尽责。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