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他
摆出新气象 聚智促发展——攀枝花市积极开展“书记龙门阵”主题坝坝会

2022-08-18   来源:攀枝花市委组织部

自全省“书记龙门阵”主题坝坝会开展以来,攀枝花市念好“三字诀”,积极响应、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推动主题坝坝会走深走实。

图片 1.png

全市各级党组织广泛组织收看节目

突出“深”字,丰富形式促学习。围绕全省每期“线上展播”内容,整合全市各级资源平台,多形式组织广大党员收看学习。一是统一要求集中看。根据每期节目预报要求,通过书面通知等形式,第一时间组织全市党员集中收听收看电视节目,分享交流,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集中收看节目3000多场次)。二是平台推送灵活看。整合党员教育平台,在“花城党建”微信公众号、攀枝花组工网等设置坝坝会专栏,鼓励党员通过手机、电脑等载体灵活收看。据统计,全市党员灵活收看节目35万余人次)。三是定期组织专题看。健全“三会一课”学习内容推送制度,将主题坝坝会视频作为党员学习日、主题党日等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再观看、再学习,谈体会、提能力,全市开展学习讨论逾万余场次。

突出“融”字,注重本土强示范。注重“线下活动”,结合攀枝花本土实际,统筹部署,示范推动换届后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一是明确任务压责任。年初将“书记龙门阵”主题坝坝会纳入2022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要点,按照“一月一领域一主题”原则,制定机关、国企、两新组织等领域主题坝坝会时间表,明确各县区)、市直部门任务书,目前已组织开展5期线下活动。二是交流互动促进步。每期市级主题坝坝会选取相关领域3—5名经验丰富、工作优秀的党组织书记,组织各县(区)、市直部门新任党组织书记、软弱涣散党组织书记等参加,“面对面”传经送宝、“手把手”把脉问诊、“点对点”指导帮带。三是现场参观学经验。突出可听可感,召开主题坝坝会时,选取1—2个优秀党组织书记工作单位、项目现场,交流研讨后集中参观学习,让坝坝会既能听到好经验,又能看到实在典型。

图片 4.png

仁和区务本乡在田间地头召开“书记龙门阵”主题坝坝会

突出“实”字,深化运用助发展。加强主题坝坝会优秀党组织书记及先进典型案例学习运用,着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一是用活典型经验。按照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类别,将省上主题坝坝会视频和参加市上主题坝坝会的书记纳入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库、师资库,将参观学习点位纳入现场教学点,放大主题坝坝会成果效应。二是强化学习实践。加强主题坝坝会学习跟踪指导,开展“一句话承诺践诺”活动,鼓励引导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广大党员将学到、看到的转化为解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办法、举措。三是加大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媒体平台,多维度、多角度宣传主题坝坝会节目、收看情况、党员感悟,以及学用效果,积极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