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他
遂宁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线共筑“红色”堡垒

2022-09-13   来源:遂宁市委组织部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收悉后,遂宁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听令出战,迅速行动,在“疫”线担当作为,共同筑起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红色”堡垒。

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组建最强“先锋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制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线担当作为,从严从紧从快落实中央、省委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主动“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成都“8·25”本土疫情发生后,遂宁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组建前线指挥中心,实行提级指挥和扁平化管理,完善“1+14+1+5”防控组织体系,进一步压实优化工作组(专班)职责,形成市、县、乡、村、组五级工作体系,构建高位推动、协调联动、高效互动的工作格局。船山区建立“联区包户”应急响应机制,下沉1100余名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动员1800余名国企职工、楼栋长、居民骨干等社会力量,包联565个小微区域,包保8万余常住户,凝聚战疫最强合力。安居区出台六条硬核措施,实施“六个一”红色战疫行动,组建“党员先锋攻坚队”352支,争创“党员先锋示范岗”660个,激励引导党员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踔厉奋发。市河东新区建立“点长—片长—段长”“三长”联动工作机制,600余名“党员先锋队”,全覆盖下沉63个核酸检测点,全力护航全员核酸检测。

1.png

党员医生集结奔赴核酸检测点

党建引领火速集结,奏响战时“最强音”。坚持党建引领,多点发力、群策群力,切实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链条、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做到闭环管理精准有力、面上防控严丝合缝、流动聚集管住管好。统筹20家主力物资保供企业、2个集散中心、113辆保供车辆、665个应急保供点、231个便民核酸采样点,组织常态化巡回督查专班68个、院感专家人才队伍6支,全面加强要素保障。全市95个乡镇(街道)党(工)委、336个社区党组织、1109个村党组织常态“待命”,市卫健系统从各级医疗系统抽调420余名精锐力量,帮助成都疫情防控。射洪市连夜选派122名科级干部担任检测点点长,716名机关干部参与协助信息录入,793名机关干部担任志愿者,为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战斗合力。蓬溪县党群齐心战疫情,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等10余支力量,上“疫”线下社区,听令而战,高效助力两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2.png

机关干部下沉镇村开展抗疫宣传和志愿服务

党员干部听令出战,争当最美“逆行者”。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市广大党员担当担责迅速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冲锋在前。疫情发生后,遂宁市分两批启动全员核酸检测,2万余名“天使白”争分夺秒、连续作战,累计完成采样169万余人(次)。启动公安一级勤务,2200余名“守护蓝”取消休假,全员返岗开展人员核查、社会面管控等工作,最大限度提升防控精准性。近3万名机关党员干部一键切换为“志愿红”,依托社区、网格、小区、楼栋四级党组织,入网入格入户开展志愿服务。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召集非公企业、社会组织领域党员1.2万余名,下沉社区开展代购代办、送物送诊等暖心服务,真正在疫情防控一线让党旗立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大英县党员干部“疫”不容辞,24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身穿“红马甲”忙碌在291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从速从快、连续作战,跑出全员核酸检测“加速度”。遂宁高新区4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19支党员“战疫小组”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自觉做“疫”线最美“逆行者”。

3.png

社区干部有序组织居民排队检测核酸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