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他
阿坝州红原县“四学并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2-11-10   来源:红原县委组织部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红原县采取党员干部引领学、主题党日实践学、联户联情走访学、线上线下宣传学等方式,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生根。

一是党员干部引领学。依托重要会议学在前、作表率,先后召开3次会议,全面系统传达、专题学习领会、研究贯彻落实,36名县级领导干部争当学习表率。大力开展组织一次集中研讨、记好一本学习笔记、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参加一次报告领读、开展一场知识测试、讲授一次专题党课“六个一”活动,组织机关、乡村、学校等6个领域党组织195名书记、2339名党员有效参与,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二是主题党日实践学。开展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县城关小学等16个党支部组织师生开展“升国旗、唱国歌、庆祝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教师、中小学生抒发爱国情怀;邛溪、瓦切、安曲等10个乡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城乡环境志愿服务,通过整治乡村干道、农户庭院、广场街面、河流两边等环境卫生,以焕然一新的乡村面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公安局、县医院、县国投公司等30个党组织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学党史、讲党课等方式,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投身本职岗位的热情。

三是联户联情走访学。依托“联户联情”群众工作载体,组织动员县乡村三级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以及35名县级联系领导,采取入户走访和召开坝坝会等方式,围绕基层党建、综治维稳等方面,结合乡村实际,与干部、群众一道学精神、谈感悟、议发展、展未来,在相互交流中促进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容和核心要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四是线上线下宣传学。线上立足“学习强国”APP、“微红原”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辟专题专栏,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讯、发布学习动态、交流学习感悟。线下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实况,组织10个乡镇、35个村社用活用好电子显示屏、党建宣传栏、“村村响”广播,多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购买并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等学习资料300册,结合“三会一课”开展专题交流研讨,撰写学习心得,确保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无盲区、全覆盖。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