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他
广安市武胜县用好“三味”增强组织生活质效

2023-02-02   来源:武胜县委组织部

广安市武胜县坚持把组织生活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通过提升党课“鲜味”、增添观影“趣味”、突出实践“真味”等措施,增强组织生活质效。

一是提升党课“鲜味”。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举行“党代表宣讲党代会”“千名书记讲党课”“党课人人讲”等活动,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示范上党课324场,参与“党课人人讲”活动8000余人。搭建农家夜话、读书分享会等学习平台,利用春节人员返乡时机,开设“田间党课”“实境党课”“互动党课”468场(次),1.3万余名干部群众参与学习。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千名书记讲党课”“一心跟党走”等微党课宣讲比赛32场(次);开展“十佳党建品牌”评选活动,发挥品牌示范导向和辐射带动作用。

二是增添观影“趣味”。用好用活“家门口”红色资源,挖掘身边榜样素材,制作建国前老党员邓大学视频《红色传承 永不褪色》《深情礼赞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正当时》等本土影片,在四川观察等平台刊播。利用“三红”“农家夜话”“武胜党建”等平台,发布必看片、选看片目录18部。1273个基层党组织分别制定学习计划,通过集体收看、个人观看、送影上门等方式,组织观看影片5.6万余次。精心组织“青年小组观影会”“党群同观影”“影片我来讲”等活动40余场(次),收集心得体会100余篇,强化观影看片成果转化。

三是突出实践“真味”。围绕“拼经济”“项目突破年”活动,3309名在职党员主动到社区和企业“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收集各类问题162件,及时解决158件,提出对策建议40余条。优化全科网格设置,配备专兼职网格员、治理小组长3000余名,开展渝武边界治理活动100余场(次),妥善解决12件长期积压、亟待解决的问题。制发深化“双报到”开展“双服务”“双评议”活动实施方案,建立“1+3+48+N”责任机制,结合“双报到”“1+N”联系群众机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收集解决128个群众的“微心愿”和小诉求。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