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他
攀枝花市西区“薪火行动”推动年轻干部“蝶变成才”

2023-03-16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区委组织部

近年来,攀枝花市西区大力实施“薪火行动”,助力年轻干部华丽“蝶变”,切实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青蓝相继。

一是不拘一格选用年轻干部。破除地域壁垒、身份限制、部门阻隔,用活用好公招录入、调任转入、挂职引入,靶向用力、开源聚才,成功引聚选调生、公务员、事业人员73人,加速扩大年轻干部增量。鲜明项目一线、吃劲岗位选人用人“风向标”,发挥好看学历更看能力、重阅历更重实绩“指挥棒”,打破论资排辈藩篱,不拘一格选用提拔年轻干部24人,做优盘活年轻干部存量。突出广视角识别、多维度分辨、立体化解析,建立专项调研、署名推荐、谈话观察等多种识人方式,动态掌握107名有学历、有能力、有潜力的年轻干部,充分挖掘年轻干部藏量。

二是夯实年轻干部红色根脉。突出“首课必政治”,依托“党校研修班、干部读书班、初任培训班”等载体,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补足精神之“钙”,把“对党忠诚,强国有我”融入年轻干部血脉灵魂。创新党员“政治生日”制度,全面开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畅谈一次政治感悟、进行一次谈心谈话”等“六个一”活动,实现“一名党员过生日、全体干部受洗礼”。搭建“线上线下”多维平台,打造“习风园、初心园、火红年华”等红色教育基地,开设《党的二十大时光》《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三线留影》等主题学习专栏,用“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淬炼党魂,夯实年轻干部红色根脉。

三是多措并举帮助年轻干部成才。践行严管就是厚爱,建立“组织部门+纪检部门+用人单位”齐抓共护机制,用活“调研考察”“日常考核”“函询诫勉”等方式,帮助2名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年轻干部“重回正道”。聚焦年轻干部成长瓶颈、业务弱项,推出“1名领导干部+1名业务骨干”组团式“传帮带礼包”,通过“言传”引进门、“手帮”授经验、“身带”促成长,帮助年轻干部明确思路、找对方法、突破瓶颈。坚持用当其时、蹲苗砺兵,以“专业赋能+实践历练”为抓手,通过挂职进修、跟班轮训、定岗实践,累计安排参加市级以上专题业务轮训120余人,“上挂下派”锤炼60余人。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