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他
巴中市南江县开展“沉浸式”培训 推动干部成长“加速度”

2023-03-23   来源:南江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巴中市南江县创新开展“沉浸式”培训干部,将“沉浸式”理念融入教学体系、实践历练、培训管理,推动干部成长“加速度”。

一是“沉浸式”教学。建立健全“理论课+党性课+业务课+现场课”课程体系,精心培育“名师优课”。依托巴山游击队纪念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具有本土特色的干部培训基地,打造5条“红绿相融”现场教学线路,同步打造12堂微党课,用身边人、身边物、身边事作为教学素材,提升培训感染力、吸引力,让干部能坐得住、听得进、有收获。

二是“沉浸式”历练。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原则,创新推行新任科级干部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应急管理等部门跟岗学习,深入实施“三线墩苗育才计划”,40余名干部在上海、浙江、重庆等地区和省市直机关挂职锻炼,110名干部在产业发展、重点项目、招商引资等重点一线淬火提能,660名优秀干部人才采取因地派人、因人定点方式下沉基层一线,助力城乡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三是“沉浸式”管理。严格执行训用结合制度,针对重点班次,实行“组织部跟班管理员+党校班主任+学员支部”管理模式,强化学员培训考核和成果运用,掌握85名表现优秀、发展潜力较大的年轻干部,建立优秀学员档案库,采取差异化、补缺式跟踪培养。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