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他
乐山市夹江县抓实“三个关键”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2023-04-11   来源:夹江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联系点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战斗堡垒作用,乐山市夹江县围绕“作表率、破难题、树典型”三个关键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引领力、战斗力和行动力。

一是以点带面“作表率”,提升党支部引领力。结合“5+1”包片联村任务分工,县委常委领导班子、县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以身作则,通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等契机,每年主动深入联系党支部开展2次以上对接指导。通过“主动认领+组织分配”方式,建立党支部联系点300余个,覆盖农村党支部、两新组织党支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支部等多个领域。

二是精准施策“破难题”,提升党支部战斗力。坚持问题导向,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主动参加所联系党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并针对性提出指导意见督促整改提升。经常性深入联系党支部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坝坝会”、入户走访等方式,指导党支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村容村貌、村情民意等方面急难愁盼问题100余个,基层党建“一点通”服务体系逐步形成。

三是比学赶超“树典型”,提升党支部行动力。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规定要求,充分有效整合全县资源,指导基层党组织深化开展“万企兴万村”等活动,着力推动联系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举办“青年干部大讲堂”、基层党建季度“片区比武”等阶段性工作推进会、研讨会、交流会,引导联系党支部积极比学赶超,在党员教育、活动创新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