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他
攀枝花市西区激活用好“红色力量” 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焕“新”发展

2023-05-09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区委组织部

近年来,攀枝花市西区聚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高质量发展,着力筑牢红色堡垒、厚植红色基因、激发红色动能,以红色力量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焕发新活力、实现新发展。

一是全覆盖筑牢“红色堡垒”。严格落实应建尽建要求,开展全域“拉网式”集中摸底调研,建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党员基本情况“三本台账”,设立园区党支部1个、商圈党支部2个、物业党支部6个、互联网党支部1个、快递物流党支部1个,覆盖党员93人。建立“联络包抓”工作机制,采取部门单位“选”、基层党委“派”、机关干部“挑”等方式,39名党建指导员指导联系99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实现全覆盖。

二是全领域厚植“红色基因”。全面推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推动符合条件党员进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班子,非公企业负责人担任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书记,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不断强化。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各环节,打造“红色领航,服务为民”等党建品牌2个,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和党员“五带头五表率”活动,创评“党员责任岗”220个、“党员先锋岗”86个,党组织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显著提升。

三是全过程激发“红色动能”。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会之家、公路服务区、加油站等点位,建设“小蜜蜂驿站”2个、“劳动者驿站”3所、花城货运司机驿站1个、快递员之家6个,为外卖送餐员、货车司机、快递员等群体提供阅读、休息、交流、充电等便民服务。发挥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独特优势,发放“倡议书”“致快递小哥的一封信”200余封(张),收集志愿服务项目9个,22名“快递小哥”“红色骑手”开展物资代送、物品代买、电器维修等服务320余次,评选最美货车司机2名、最美快递员5名,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凝聚力不断增强。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