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红色村落线上服务平台 > 凉山彝族自治州 > 彝海村 > 产业发展
彝海村党建引领打造特色旅游小镇

2022-02-17   来源:

测量日间照料中心和增减挂土地.jpg

测量日间照料中心和增减挂土地

2019年彝海镇获得“凉山州特色旅游小镇”称号。以进一步“依托景区开发引领群众奔康”为理念,与公司通过“党组织+合作社+公司+农户”的模式发展特色小镇接待,增加第三产业发展收入,提高农户生活水平为目标建设特色小镇项目。2022年计划依托土地增减挂钩、乡村振兴、特色小镇的打造等政策,以辖区单位所在地和村民聚居点为中心打造特色小镇,提升基础设施、公共场所、医疗教育等服务能力,着力打造服务型特色小镇,全面提升片区服务业的承载能力和服务能力,并将愿意到片区来居住的村民进行集中规划和管理。

依托“彝海结盟”红色资源,让村民们参与到乡村旅游接待中来,带动周边群众积极发展与旅游相关的住宿和民族特色餐饮行业。将结盟文化、彝族文化和传统故事进行集中展示,形成较成熟的彝族传统文化娱乐项目,让游客在这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感受丰富多彩,传统多样的民族风情,传播彝族传统文化,展现彝族刺绣、漆器、服饰之美,并配合现场烤乳猪、烤洋芋、烙荞粑、煮酸汤,品尝彝族香肠、腊肉等美食活动,参与种植、养殖、采摘等农事体验和彝居生活体验,增加游客体验项目,吸引游客留下来,住下来,让村民改变固有思想,提高就业率,增加第三产业收入。力争2025年实现以彝海村一、二组为中心,带动彝海村其他村组发展种养殖业、采摘体验园为特色的全村全覆盖的民俗和农家乐。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