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热议反响
我省各部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领会精神实质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2022-06-02   来源:四川日报

5月30日至31日,省级各部门召开多种形式的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措施。大家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重大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分别主持所在单位会议并讲话。

省法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准确把握未来五年“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维护安全稳定,抓实社会治理,严厉惩治各类突出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入推进诉源治理,推广“石榴籽”调解品牌,推进矛盾纠纷前端防范、多元化解。要助力经济发展,强化司法为民,加强中小微企业发展司法保障,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加速法务区建设,加快推进省法院、成都中院等审判机构入驻,加速推动成渝金融法院筹建工作,积极争取设立知识产权、互联网等专门法院。要服务低碳发展,提升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水平。充分发挥沱江流域“纽扣法庭”等作用,推进长江黄河上游一体化保护。要狠抓队伍建设,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迅速抓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确保党代会决策部署在检察系统落地见效。要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抓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各项工作,同步抓好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能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依法维护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积极助力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切实加强民生司法保障。要认真履行全面依法治省的检察职责,积极投入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建设,依法打击各类犯罪;持续提升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的质量与效果;强化能动履职,进一步做好法律监督年度报告、检察建议、检察听证、检察公告、公开宣告和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等工作,推进社会治理、诉源治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台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对台系统要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以高度政治自觉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我省对台工作。当前,要全面深刻认识“稳”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主动权,塑造反“独”促统大势。要充分利用国家重大战略在川叠加、国家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国家重大政策加快落地的有利条件,持续为台胞台企提供发展机遇,塑造融合发展大势。要持续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更好服务我省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塑造合作共赢的大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四川应有贡献。

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全省科技系统提供了精准的导向指引、路径指南和方法指导。全省科技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聚焦提升创新策源力,加快科学城科技城建设;聚焦强化产业链建设,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聚焦培育创新型企业,提升要素市场化配置水平;聚焦稳住经济基本盘,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我省依靠创新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