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热议反响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用实干担当一步步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2022-06-05   来源:四川日报

连日来,省级各部门各单位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砥砺奋进,全力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细落实,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大家表示,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深入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部署,未来在三个方面重点发力:一是聚精会神抓发展,加快编制实施国土空间规划,全面加强耕地保护,持续提高土地、矿产资源保障能力,努力为全省发展多作贡献;二是用心用情惠民生,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不动产登记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三是慎终如始保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深入实施地灾全域综合整治,扎实抓好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底板。

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强调要迅速组织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开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研讨,领导干部要作好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聚焦党代会确立的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目标任务,列出清单、细化措施、明确责任、抓好落实。要精准对接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稳增长各项措施,进一步提升环评审批质效,加强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环保产业发展项目投融资支持,切实做好生态环境领域稳增长服务保障有关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要持续巩固提升达标指标工作成效,对尚未达标的加强分析研判,找准问题关键,拿出针对性举措,实施精准突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措施。与会者表示,将紧扣“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扎实抓好住建领域各项重点工作,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住建领域落地落实,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要推进“建筑强省”建设、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系统化推进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和乡村建设,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提高公租房精准保障水平、加快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做深做细做实民生实事。要紧盯城镇燃气、房屋建筑特别是自建房、城市内涝等重要风险点,深入开展住建领域安全大检查,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农业农村部门将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等要求,全面开启四川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持续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下一步将在三大方面发力:一是坚决扛起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政治责任,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把生活富裕和农民增收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中心任务,念好优、绿、特、强、新、实“六字经”;二是重点抓好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和耕地保护三件大事,稳定粮油生猪等重要农产品供给;三是针对党代会报告关于做大做强“川字号”农业特色产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园区、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等安排部署,抓紧组织谋划相关政策,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商务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奋力拼搏,坚决扛起商务稳增长政治责任。下一步,商务厅将扎实开展“商务政策落实季”活动,结合党代会精神宣讲,集中深入企业调研,剖析并努力化解政策执行中的堵点难点,推动政策效应及时释放、充分释放。要抢抓政策落实“窗口期”,积极对接争取更多政策支持。要持续强化指标运行调度,采取更有针对性的管用措施,稳住商务增长势头。要谋实抓实改变格局奠基长远的十件大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从严从实抓好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酒吧、进口非冷链货物等领域防控措施落实,做好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

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立足本职,学习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将省委部署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实践成效。要强化使命担当,围绕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转作风优服务,展现政务系统新作为;要理顺体制机制,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解决线上线下“两张皮”,赋予便民利企新动能;要加快建设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推动省市县实现“一网交易、一网服务、一网监管”,开创高效廉洁新局面;要积极配合开展立法调研,解决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难问题,助推法治化水平新提升。

省消防救援总队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立足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定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要构筑法治化工作格局,严格落实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开展精准化综合治理,大力推进消防治理方式法治化、主体多元化、手段科学化。要推行科学化编配布局,结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和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推动消防救援站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要加强现代化装备建设,强大智能化科技支撑,在防、灭、管、研等全方位推进智能化,加快培养造就一大批实战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