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万场微党课进支部 > 动态
乐山市沙湾区念好党员教育“三字经”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

2023-02-15   来源:乐山市沙湾区委组织部

去年以来,乐山市沙湾区以深入开展“万场微党课进支部”活动为抓手,突出“学”的质量,浓厚“讲”的氛围,强化“做”的实效,坚持在内容质量、形式载体、效果转化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入脑入心入行。

突出“学”的质量,在组织筹划、教材准备上做文章。将党的创新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整合各类教学资源,拟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手册》。组建区委宣讲团队伍、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队伍共29支272余人,推出支部书记讲、“两优一先”讲、党员代表讲、红色助教讲“四讲”工作法,利用支部大会、“沫若讲坛”讲习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平台,持续深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开展“万场微党课进支部”活动600余场,覆盖1.1万余名党员。

团区委书记蒋叶深入中国中铁九局乐西项目部开展宣讲活动.jpg

深入在乐央企中铁九局乐西项目部开展联合宣讲

浓厚“讲”的氛围,在通俗通达、生动阐释上动脑筋。按照“实际、实用、实效”原则,鼓励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讲党课。组织乡村振兴“第一书记”拍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MV,指导各基层党支部采取编排说唱、快板、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党课形式,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寻常百姓家。推出《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党课笔记”专题专栏,组织300余名党员群众谈认识、讲经验、话发展,营造良好的学习互动氛围。

太平镇退干党支部党员在沙湾区百姓大舞台用快板书形式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JPG

党员在“百姓大舞台”用快板形式向群众宣讲

强化“做”的实效,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要内容列为各类党员干部培训班的“开班第一课”,作为各基层党支部党课活动“开年第一讲”。组织开展红色微党课、演讲比赛、红色书法画展、知识测试竞赛等活动,通过以考促学、以讲促学、以研促学等方式,拓展“微党课”授课外延。深入实施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广泛收集党员干部意见建议和困难问题,采取“群众点题、支部派题、党员答题”模式,切实为群众纾困解难1200余件。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