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头条
于立军在凉山州调研时强调 突出党建引领 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2023-06-01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勤华)5月28日至30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在凉山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要求,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突出党建引领,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3天时间,于立军先后前往甘洛、布拖、美姑、金阳、昭觉、雷波等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基层治理、防返贫监测、教育医疗科技“组团式”帮扶等情况,看望慰问帮扶干部。

于立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盯紧容易返贫、容易致贫对象,开展分类帮扶,牢牢守住脱贫群众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把就业增收作为提升脱贫成色的重要举措,依托东西部劳务协作、省内对口帮扶和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扶持等,畅通群众增收渠道,做深做细劳务输出和就近就业工作。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立足凉山资源,持续做好农特产品精深加工、品牌打造和市场推广,进一步完善联农带农惠农机制,尽可能让农民多受益。要强化党建引领,平稳做好帮扶队伍轮换工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进一步激发各类帮扶力量活力,努力开创帮扶工作新局面、新业绩。要关心关爱帮扶干部,进一步充实基层一线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