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市州动态
攀枝花市盐边县“三个立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2023-01-10   来源:盐边县委组织部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攀枝花市盐边县精心组织、紧扣实际,扎实开展各项学习活动,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一是立足党建引领“带头学”。搭建学习主阵地,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笮悦慧”大讲堂等开展“盐边干部群众大学习活动”,参与干部群众5万余人(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生动、广泛地送进机关单位、田间地头、车间工厂。县委党校开发具有特色的《三线精神在盐边》精品课程1门,打造1—7天党性教育精品路线5条,开展主题学习培训8期,轮训党员干部500余人(次),让理论学习更加贴合实际。以“党建+队伍建设”为抓手,组织开展两新组织微课堂活动92次,持续用新思想强化党员使命担当,助力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二是立足基层一线“深入学”。打造盐边展览馆等6个教育基地“固定课堂”,发挥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2个乡镇实践所和88个村(社区)实践站作用,统筹道德讲堂、农家书屋等群众宣讲平台,融入彝语、苗语、傈僳语等少数民族方言,用乡音传递党的声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举办“新时代好书记”微论坛,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谈心得、话发展,收集推动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办法建议30余条,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红色引擎”促发展作用。

三是立足整合阵地“全面学”。通过一整套学习资料、一批次集中宣传、一系列配套活动“三个一”载体,多形式、全方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开展送学上门,向退休党员干部发放学习辅导读物1000余本,印制学习笔记本300余册,及时清除学习障碍。利用网络平台,通过学习强国、盐边融媒等APP向流动党员推送“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基层”等学习内容100余期,开设“献礼二十大 盐边这十年”等学习专栏6个。举办“大笮好声音”“大笮舞韵”才艺大赛、“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知识竞赛,展现盐边形象,持续巩固学习成果。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