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市州动态
宜宾市开展“十百千”系列活动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新组织落地生根

2022-12-23   来源:宜宾市委组织部

宜宾市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百千”系列活动,引导两新组织聚合力、增共识、助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新组织落地生根。

“十场”活动聚合力。组织开展典型选树、素养提升、主题展示等10场活动,凝聚永远跟党走的两新组织力量。一是引导发挥作用。开展“三江金骑士”等4场典型选树活动,评选“三江金骑士”35名、“最美卡嫂”10名、“‘戎递先锋’党群服务队”12个、“红高州•两新先锋党组织”5个,以先进典型引导两新组织党员、职工发挥作用。二是提升政治素养。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想信念培训班”等4场素养提升活动,举办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员和出资人培训班10次,专题培训512人,吸引1.1万人参与知识竞赛,进一步提升两新组织党员、职工政治素养。三是激发坚定信念。开展“共话党的二十大·两新组织发展集”2场主题展示活动,组织诗词楹联协会等两新组织分类开展诗歌、绘画、书法、摄影作品征集,集中展示200余件作品,以两新领域发展成效激发两新组织党员、职工坚定理想信念。

“百场”党课增共识。通过书记领学、专家讲授、党员共学方式开展数百场党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浸润两新组织党员、职工心田。一是书记领学。创新开设“仙源党课书坊”“板凳小课堂”等,推行“党委两新工委书记+行业党委党组织书记+两新党支部书记”分层领学模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党课190余场,覆盖两新组织党员、职工1.75万人,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二是专家讲学。采取“外引+内培”的方式,邀请省市专家、本土讲师开展新经济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等主题党课100余场,累计培训两新组织党员、职工6000余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两新组织血脉。三是党员共学。采用微讲堂等形式,将课堂设在田间地头、车间班组、商圈楼宇、产业链条,开展午间座谈、党员夜话等“共学党的二十大”系列微党课390余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新领域走深走实。

“千名”党员助发展。组织数千名两新组织党员建言民生事业、引领企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构建两新组织与社会发展互促共融格局。一是建言民生事业。开设“我与党的二十大·道出‘新’里话”活动专栏,围绕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社会保障等民生事业,通过手写心声、录制视频、网络讨论等形式,引导2200余名党员传递群众心声、共抒两新组织愿景、绘就发展蓝图,助力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引领企业发展。开展“党员带头解难题”“技术攻关我先行”等主题党日活动,号召两新组织党员主动靠前,帮助企业解难纾困,累计为企业解决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等难题120余个,攻克技术瓶颈60余项。三是助力乡村振兴。实施“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建引领两新组织乡村行专项行动,通过意向面谈、实地参观、现场签约方式,引导297个两新组织党员负责人与乡镇、村签订乡村振兴帮扶项目、合作协议399个,经济效益达3754.4万元。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