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安岳县创新开设“三个课堂” 推动党员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2021-11-01   来源:安岳县委组织部

安岳县以加强党员政治思想教育为主线,以健全党员教育机制为重点,创新“三个课堂”教育体系,打破“时间”局限,拉近“空间”距离,构建有特色有活力有成效的党员教育工作格局。

图片3.png

县妇联积极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打造视听课堂,展现百年光辉历程。一是创新开展“随手拍”。各级党组织围绕建党100周年重要节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换届选举、“我为群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积极推进“学党史、感党恩、办实事”随手拍活动,全县拍制上传微视频280余个,充分展现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和安岳县快速发展的崭新面貌。二是精品党课“重点拍”。广泛发动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全员参与“党课开讲啦”活动,让“书记独唱”升级为“党员合唱”,择优拍制精品党课11部,打造《弘扬革命老区精神 开创安岳发展新局》“沉浸式”情景党课,利用电视广播、安岳组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集中展播,点击量达10万余次。三是典型人物“深入拍”。深入开展“两优一先”典型学习宣传活动,挖掘本地先进典型人物30余名,建立党员人才库,通过拍制专题片、微电影、微采访等方式宣传先进事迹、先锋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创办现场课堂,弘扬革命老区精神。一是根寻红色革命基地。因地制宜聚合全县革命老区资源,深挖本地红色基因,依托通贤镇文寨村革命老区遗址、白塔寺乡姚家大院姚冕光烈士旧居、兴隆镇大成山革命烈士陵园等创建红色教育基地和“红色大院”16个,切实将静止的红色资源转化为生动的党性锤炼。二是突出党建示范基地。依托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打造基层党建示范基地7个,先后组织开展现场教学370余场次,让党员干部在“体验式”环境中学习党史、滋养初心、汲取力量。三是发展乡村振兴基地。扶持壮大集体经济试点村50个,打造隆恩村、燕桥村等文旅融合示范点,规划建成乡村振兴重点村示范基地,通过产业引领、技能培训等方式,引领党员群众奋发有为、建设家乡。

图片4.png

组织老党员老干部到文家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开设实践课堂,发挥党员率带作用。一是全员出动大走访。全县1.6万名党员干部全员行动,深入553个村(社区)开展大走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深化学习认识,不断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凝聚干部为民初心。二是全力以赴办实事。各级各部门积极投身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了解民生需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分层分类梳理收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1378条,已解决990条,未解决的已全覆盖解释答复到位,真正达到让群众“满意度”检验教育学习成效。三是全心投入双报到。坚持“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理念,推进机关党员“双报到”,累计2万余人次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治安巡逻、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佩戴党徽亮身份等活动,积极营造党员教育实践活动浓厚氛围。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