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达州市聚焦发展优秀人才优化党员队伍结构

2021-11-08   来源:达州市委组织部

达州市紧盯优化队伍结构、提升整体质量,制定出台加强发展专家人才、高素质群体党员等举措,着力把各类优秀人才凝聚到党组织中来。

排查摸底弄清“家底子”。针对高学历、高职称、高成就群体开展全面摸排及谈心谈话,按照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有入党意愿、其他四个类别建立信息台账,为跟踪培养打牢工作基础。截至目前,全市共摸排研究生以上学历2840人,副高以上职称12058人,做出突出成就176人,其中,党员9003人、占比59.7%,入党积极分子246人。

培养关怀提升“吸引力”。建立健全高学历、高职称、高成就等人员列席重大会议、参与重大活动及专人帮联制度,进一步提高教育培养针对性、实效性。把高学历、高职称、高成就群体党员列入评先评优、走访慰问重要对象,在其做出重大贡献成就、发生重大变故等关键时刻,及时传递组织关怀,加大项目推进、科学研究支持力度,营造尊才爱才氛围。今年以来,已吸引196名高学历、高职称、高成就人才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新发展党员79名。

压实责任念好“紧箍咒”。市委组织部年初下达发展党员专项计划,各地各行业系统根据摸排掌握和教育培养情况,将专项计划精准下达给所属党组织,每季度调度执行情况,对发展过程中确有难度的,及时调剂指标。把在高学历、高职称、高成就群体中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重要内容。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强化督促指导,对连续3年未发展入党的基层党组织,县级组织部门直接介入指导,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