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凉山州甘洛县三举措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

2021-12-08   来源:甘洛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甘洛县立足农村党员流动量大、人散、面广的现状,不断探索流动党员管理方式,着力从摸清底数、抓实教育、精细服务三方面入手,不断提升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水平。

“实”字当头,摸清底数。制定《农村流动党员管理制度》,加强流动党员外出报备登记,发放《流动党员证》,切实掌握每名流动党员流出时间、去向住址、联系方式、务工情况等信息;用好“党建+网格”治村模式,由党员网格长定期慰问网格内流动党员,动态掌握党员近况;结合党建月会,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按月开展调度,建立管理台账,清楚掌握各网格流动党员基本情况。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流出党员473名,为后续规范管理提供依据。

图片1.png

县级领导带队慰问在外务工农民工党员

“活”字为要,抓实教育。组织133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473名流动党员送学习资料,开展行前谈心谈话,提醒做好疫情期间个人防护;用好“先锋甘洛”“甘洛发布”“学习强国”等载体和“乡音”微信群,定期推送党的理论知识、务工政策、县级动态等信息800余条,确保在家在外党员学习同步、教育同频、提升同向;利用“国庆”“彝族年”等节庆有利契机,组织返乡党员座谈,交流在外务工心得,宣传返乡创业优惠政策。引导53名优秀农民工党员回乡创业,其中23名走上支部书记岗位。

图片2.png

开展“双报道、双评价”活动

“情”字维系,精细服务。制发流动党员联心卡,由1名村干部结对1—2名流动党员,加强沟通交流,实时了解其就业意愿和岗位需求,整合人社、民政、司法等部门力量,主动上门为流动党员提供政策、资金、创业、法律等方面服务158件次。结合党员“双报道、双评价”等活动,引导镇村党员主动上门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117件次。在重大节日、党员生日和“政治生日”组织慰问,增强党组织的亲和力,提升流动党员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宿感。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