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南充市高坪区“四抓四提升” 构建高质量党员教育工作格局

2021-12-20   来源:南充市高坪区委组织部

近年来,南充市高坪区把党员教育作为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抓实抓好,搭建新平台,设计新抓手,谋求新突破,全力推动党员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抓目标任务落地,提升党员教育工作执行力。一是高质量完成调训任务。主动加强向上对接,扎实做好人员通知、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圆满完成6批次240人次省市组织部门调训任务。二是高标准办好主体班次。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突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先后举办党员发展对象、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员等区级主体班26期,培训2099人次。三是高水平开展自主培训。引导73个机关单位,19个乡镇(街道)通过“三会一课”、新媒体、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教育培训492场次,累计培训党员98.4万余人次。

图片3.png

高坪区举办2021年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

抓管理精细规范,提升党员教育工作凝聚力。一是推行分级培训。坚持区乡村两级同频共振,分级抓实区级普遍培训、基层党委兜底培训,实现基层党员系统性、普遍性、经常性教育培训。二是实施分类管理。针对农村党员流动性强、老龄化严重等特殊情况,将农村党员划分为流动类、老年类、居家类,分类管理、精准施策,充分调动农村党员积极性。三是开展分层指导。区分两新组织党员以及学校、医院等部门党员的具体实际,分层指导,选派47名党务工作者担任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扩大党员教育覆盖面,提升党员教育针对性。

抓载体活化创新,提升党员教育工作战斗力。一是拓展网络课堂。在“云上高坪APP”开设党建、党史栏目,实时推送基层党建、党史学习教育等各类信息809条,浏览量达200万次。二是拓展红色课堂。抢抓党史学习教育契机,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12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上台讲党课,万名党员参加“学党史、感党恩”等红色研学活动。三是拓深实践课堂。借助四川农业大学、省市农科院等涉农院校教学资源,精心培育党员教育、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现场教学点10个,采取“现场+视频”“课堂+实训”等方式,分批次全覆盖培训乡村干部2300余名。

抓配套保障健全,提升党员教育工作支撑力。一是建好教育场所。利用专项资金近28万元,改(扩)建村级活动阵地5个。建立乡村振兴学校分校5个、实训教学点2个。二是配优师资力量。抽调部门领导、专业人才、先进典型82人组建开放式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同步建立乡镇师资库,实现清单管理、动态调整。三是给足培训经费。结合党员教育实际划拨经费41万元保障培训需求,用于培训教材开发、日常教学管理等方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精心制作党课课件19部、“两优一先”先进典型宣传片4部。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