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自贡市自流井区“四抓四促” 推进党员教育培训点建设

2022-01-21   来源: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

自贡市自流井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点、现场教学点建设等有关要求,始终把党员教育培训点作为锤炼党员党性、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好阵地、好课堂,在统筹力量、整合资源、加大投入、探索创新的基础上,突出“四抓四促”,强力推进党员教育培训点建设。

抓机制建设促体系完善。突出区委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将党员教育培训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安排,提出深化实施“党性+能力+学历”培训工程,研究制定《名师工程实施办法》《精品课评选制度》《主体班培训规则》《党校教师挂职锻炼制度》等机制,形成更加完善的管理体系。

抓教学点培育促招牌建设。把教学点建设作为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的“先手棋”和“硬招牌”,对照“九有”标准,在选址、设计、施工等环节坚持高点定位,逐项实施推进。先后投资6000余万元建成卢德铭故居(纪念馆)、李仲权烈士墓及区委党校等教学点,累计接待省内外各级党员开展学习培训1200余场次,培训党员7万余人。

图片1.jpg

卢德铭纪念馆现场教学

抓特色课程促培训质效。积极探索“党校+教学点”融合发展的特色办学之路,深度挖掘卢德铭、李仲权等红色元素,着力搭建大课堂,自主开发《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秋收起义总指挥卢德铭的信仰解答》《农民教育的先行者——革命烈士李仲权》《井盐文化中的爱国主义精神——还我河山》等精品党课,让红色资源转化为“本土教材”,将时代精神融入党性锻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图片2.jpg

《卢德铭》精品课展演

抓队伍建设促能力提升。在“红色传承、乡村振兴、社会治理、警示教育、生态体验”等党员教育现场教学点和社会实践点中,遴选思想政治素质高、讲解能力强的教师和讲解员,组建现场教学讲解团。研究教学专题、编撰培训教材,科学设置“菜单式”课程套餐,形成“红色线路·精品课程·经典案例”课程体系师资,着力打造党员教育培训新平台。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