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资阳市创新分类培训模式 提升农村党员“冬训”质量

2022-01-21   来源:资阳市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员政治修养和素质水平,资阳市坚持目标导向,分类施策,精准施教,为不同农村党员群体开设差异化“冬训”课程,不断提升农村党员“冬训”质量。

图片1.png

资阳市高新区松涛镇召开党员“冬训”大会

“充电”流动党员。利用外出流动党员集中返乡时间,结合召开乡镇返乡农民工座谈会,对返乡流动党员开展谈心谈话,介绍家乡的变化和发展愿景,了解外出务工生活情况。组织乡镇党员干部,围绕党的理论知识、党章党纪党规等为返乡流动党员“充电”,提高流动党员的党员意识和身份认同感。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271场次培训,覆盖农村流动党员1.2万余名。

图片2.png

乐至县佛星镇开展沃柑管护“田间课堂”

开设“田园课堂”。结合产业发展和在家务农党员自身需求,将课堂从室内搬到田间地头,组织乡土人才、农技专家、致富能手等开设“田园课堂”,对农村党员急需的农业农村技术、乡村振兴政策、致富发展技能等进行专题培训,增强农村党员致富发展能力。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163名农技专家、致富能手开展田园课堂193场次。

图片3.png

雁江区宝台镇为老党员“送教上门”

开展“送教上门”。建立由乡镇党务干部、村党组织书记、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的送教队伍,利用元旦等节假日走访慰问,为老党员、行动不便党员“送教上门”,为他们送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学习资料,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激发他们为农村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截至目前,全市共“送教上门”2.3万人次,收到老党员建议献策521条。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