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宜宾市高县做好“四项加法” 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2022-05-05   来源:高县县委组织部

宜宾市高县以“四项加法”为抓手,分层分类开展党员全覆盖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党员整体素质,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宣讲+研讨”,让政治教育“活起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作为党委(党组)“第一课题”,牵头举办县级党务干部、基层党员等专题示范培训班39期次,持续开展践行“两个维护”教育。择优遴选讲师组建“红色银发”“红孩子”等宣讲队,分类开展“圆桌方凳”“榕树党课”等政治教育300余场次,在702个基层党组织中广泛开展“三问三争”大讨论活动,收集归类经济、农业、城市建设、党的建设等8方面意见建议200余条,引导党员干部不断立根铸魂、凝神聚力,将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引领+警示”,让廉政教育“严起来”。坚持先锋示范引领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追寻红色记忆、清明祭扫等党性教育4000余人次,大力宣传“好少年”“好家庭”等96个“七好”典型和18名“高州英才”优秀事迹。动员党员干部参加纪法知识快问快答活动,组织参与旁听庭审、现身说法、现场宣布处分决定等警示教育800余人次,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于担当,不断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

清明烈士祭扫活动

“线上+线下”,让党课教育“实起来”。立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高县组工等“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开设“党课书房”专栏,定期推送《党史教育》《党务知识》《党课开讲啦》等学习课程。建立流动党员“网课打卡”机制,实行家乡党组织+流动地党组织双向教育,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党课书房”规范化建设,常态化教育培训党员1.5万人次,195支“便民小骑手”携带500份“党员学习大礼包”送教上门,确保流动党员不掉队、不便党员不漏学、在家党员不断档。

“帮带+练兵”,让实践教育“动起来”。紧盯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任务,以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重点任务清单为突破,以“茶、蚕、竹、粮”等特色产业发展为抓手,实施千名本土人才培育行动,实行“高州英才+土专家”“标兵书记+返乡大户”“支委委员+特殊党员”结对帮带,以现场办公、院坝座谈、培训交流等方式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开展“春风村式示范村”现场拉练,组织镇村干部、产业大户、驻村队员400余人参观学习全市5A级村党组织,开展“六大行动助春耕”“创文志愿我先行”等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以干促学、以练促干。

千名党员以志愿服务形式助力春耕生产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