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资阳市“三聚焦”提升党员教育培训实效

2022-05-10   来源:资阳市委组织部

资阳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党员教育培训内容结构性改革,科学设计党员教育培训内容,不断提高党员教育培训质效。

一是聚焦首要任务,补足精神之钙。始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级培训项目课程体系的首课、主课、必修课,开设党章党规、党史党知、党风廉政等方面课程,确保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课时比例不低于总课时的70%。把党员应知应会等理论知识纳入晨间党建诵读内容,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夯实参训党员思想根基,2021年以来,市县党员教育培训项目理论课程设置超过300学时,开展党建诵读400余次。

二是聚焦中心大局,夯实干事之基。紧紧围绕党员教育七个方面基本任务,建立市级各部门党组(党委)授课需求反馈机制,增加服务中心大局的培训课程供给,提高党员教育培训课程供给结构对形势政策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截至目前,成渝地区双层经济圈建设、成资同城化发展、耕地保护等18个专题讲座新纳入市级党员教育培训项目课程库。

三是聚焦党员需求,增强创业之能。按照“因需施教、因材施教”原则,建立党员培训需求调研和专题课程学员评价机制,找准不同领域党员的现实需求,减少党员需求度不高、参训学员评价较差的课程内容,增加党员急需掌握了解和持续开设参训学员评价好的课程,充分适应党员需求变化,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截至目前,全市开展培训需求调研287次,覆盖6.2万余名培训对象,市县党员教育培训项目课程设置学员满意度均在99.98%以上。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