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内江市隆昌市“三抓三提升”为基层党员教育培训注入新活力

2022-05-16   来源:隆昌市委组织部

内江市隆昌市认真落实党员教育工作条例要求,抓实关键环节,在规范性、精准度和实效性上发力,为基层党员教育培训注入新活力。

一是抓“关键环节”提升规范性。依托市委党校、村(社区)党群活动中心、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关键场所,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培训3820场次。结合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书记大比武”、换届工作回头看等关键载体,组织开展座谈交流,查摆教育培训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点。利用主题党日、重点节日、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关键时间组织开展实践锻炼,切实增强党员能力素质。

二是抓“线上线下”提升精准度。开设“微课堂”现场讲,创新打造茶馆讲堂、院坝课堂、小区课堂、田间课堂等形式多样的“微课堂”矩阵,针对不同类型党员,分类精准施教。用好“微支部”云端学,精心打造“指尖微党课”,利用微信公众号向全市1460余个网络微支部推送政治理论、党务知识、工作技能等内容,实现党员干部随时随地通过网络参与学习。

三是抓“学用结合”提升实效性。抓好“培训+提质增效”,创新设置参政议政课,引导党员群众参与探讨发展产业、保护生态环境和创新社会治理等基层工作。抓好“培训+志愿服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当前中心工作需要,开展结对帮扶、文明劝导、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抓好“培训+人才回引”,结合教育培训课程为流动党员和返乡党员提供技能培训、就业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引导农村优秀人才返乡就业创业。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