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内江市隆昌市提升党员干部“三力” 促进党员教育落地见效

2022-06-21   来源:隆昌市委组织部

一是提升政治定力。完善教育培训计划和课件管理制度,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学内容。充分挖掘毛主席视察隆昌气矿纪念馆、柴金良烈士陈列室、响石烈士陵园等本土红色资源,将党性教育作为党员的日常教育和主题培训“第一课”。优选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和先进典型305人,组建红色宣讲队13支,以红色故事全民讲、红色文化人人悟等方式,将红色基因融入到学思践悟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

二是提升业务能力。出台隆昌市2022年干部培训和党员教育工作要点,实施“头雁示范、雏鹰争先、万马奔腾”素质提升行动。面对面倾听党员心声和诉求,为不同领域党员精准匹配教育培训课程,针对性举办业务类集中培训班26个。打造升级市、县、镇、村“四级”教育培训实训基地325个,开展现场教学1850余场次,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全覆盖开展业务知识测试和技能大比拼活动437场,通过以考促学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综合业务能力。

三是提升廉洁束力。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发放学习读本3.2万余册。利用本土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先后组织2.92万名党员干部到隆昌石牌坊廉政教育基地和看守所警示教育基地实地研学。选取本地区典型案例在中心组学习会、职工会、党员大会等场合开展反面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定期开展廉政谈话,利用春节、五一、端午等重大节日发送廉政提醒短信8.6万条,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违规违纪和贪污腐化的约束力。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