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遂宁市河东新区“讲看谈思” 奏响党员教育培训四部曲

2022-07-15   来源:遂宁市河东新区党群工作部

近日,遂宁市河东新区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常职干部,驻村帮扶干部,到村任职选调生等近100名党员干部,到遂宁市安居区海龙村、南充市阆中市、德阳市旌阳区等地开展两期“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通过“讲看谈思”,推动全体参训学员学有所获,确保党员教育培训取得实效。

严明纪律“讲”要求,定好“学有所规”调。在开班仪式上,带班县级领导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机会学、锚定目标学、严守纪律学,要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确保学风好、纪律好、秩序好,展示出河东干部的优良作风和精神面貌。培训期间,各带班县级领导全程跟学督学,各街办带队人员每日反馈学员情况,确保队伍有组织有纪律。

实践教学“看”点位,谱好“学有示范”曲。结合新区城乡基层治理实际情况,在阆中市、德阳市精挑细选城乡基层治理点位19个,覆盖社区治理、小区治理、物业治理等各类典型模式,进一步开阔村社区)干部眼界思路,激发村社区)干部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激情。

交流研讨“谈”感受,发好“学有所悟”言。培训期间,组织集体讨论4场次),参与200余人次),通过谈切身体会,大家从担任小区党组织书记的退休干部身上,深刻感受到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和先锋本色;从贫穷落后小渔村发展为全国文明村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党组织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中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参观点位过程中,参训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点位负责人精准交流社区党组织如何发挥商圈资源优势参与共治等问题80余次,让参训学员既在精神上“补了钙”,又在能力上“充了电”。

知行合一“思”借鉴,唱好“学以致用”歌。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借鉴学习先进经验,坚持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好用活新区商圈氛围浓厚优势、驻地单位多元优势、人才汇聚集中优势、城市建设质量优势等,切实推动新区商圈好氛围变好环境,社区优资源变优品牌,小区人才“住”变人才“治”,城乡高颜值变高产值。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