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内江市隆昌市答好“三问”全面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效

2022-07-21   来源:隆昌市委组织部

内江市隆昌市始终坚持把党员教育培训作为宣传思想、提升能力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实现全市党员应训尽训。

一是突出服务主体,在“谁来讲”上拓渠道。充分发挥党群活动室、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作用,组建党员教育师资库和14支培训服务队,列出26项服务项目,推动更多身边人走上党员教育培训的讲台。搭建理论宣讲、政策解读、科普指导、实操演示等“四大平台”,组织领导干部示范讲、专家乡贤透彻讲、党员骨干主动讲210余场,把教育培训落到群众熟悉的典型事、具体事和眼前事上。

二是运用创新力量,在“怎么讲”上求突破。大力整合党建、产业、文化等优势资源,创新党员“下单”、党组织“上菜”、服务队“埋单”的党员教育培训“菜单”新模式,收集培训需求6类39个,运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号和学习强国APP等新媒体平台不断满足个性化需求。开展“学榜样·做榜样”活动,选树各类先进典型422个,通过“两优一先”、优秀家庭能人和退役军人等讲实“硬道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三是紧盯实操需求,在“讲什么”上添成色。完善教育培训计划和课件管理制度,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基层党员教育培训的首课、主课、必修课。坚持需求导向,为不同领域党员精准匹配教育培训课程,收集和开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不忘初心跟党走》《稻鱼稻虾养殖技术》等精品课件1187个,让党员干部有针对性的选学,提升培训质效。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