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绵阳市盐亭县实施“三项行动”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2022-07-25   来源:盐亭县委组织部

绵阳市盐亭县始终坚持将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通过强化政治建设、夯实基础保障、聚力作用发挥,把党员教育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全县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锚定党员教育“培根铸魂”根本,实施“补钙壮骨”行动 。一是开展“凝心铸魂”培训。组织基层党校按照政治训练、党性教育、时事政策必修课程和1个自选课程的“3+1”模式安排培训内容,运用“课件+现场”“课堂+基地”等多种模式,开展案例式、体验式教学,增强培训吸引力和培训效果,今年上半年共开展培训83期覆盖党员9000余人(次)。二是开展“红色之旅”教育。深挖本土红色资源,打造袁诗荛烈士纪念园、莲花湖水库教育基地、侯伯英纪念园等5个党性教育教学点,培育专兼职讲解员11名,组织党员聆听现场“微党课”教学、重温入党誓词,筑牢初心使命。三是开展“身边榜样”活动。常态化开展“守纪律、讲规矩、展形象”党员教育活动,发掘普通党员“闪光点”拍摄制作“微视频”20余部,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持续开展“讲好党员故事”“讲好党史故事”“讲好公仆声音”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向先锋看齐、向模范致敬,现已播出66期。

紧盯党员教育“基础保障”要素,实施“夯基提质”行动。一是健全建强师资队伍。“内引外培”、立足本地建强师资,建立由老党员、先进模范、“土专家”“田秀才”等组成的200余人开放式师资库;实施“结对共建”,县委党校教师包片帮带指导基层党校教师,提升党员教育质量。二是建好用好学习平台。实施“校站融合”,用好远程教育站点,高效组织农村党员开展集中学习;运用“学习强国”“绵州先锋”等组织党员线上学习,在“盐亭红”平台建立“我的学习”库,涵盖理论文章、音视频等2600余篇(部),在线设置综合知识测试题库,编制题目2000余道,并依据平台数据开展“学习标兵”评比,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三是持续激励教育党员。开展“服务基层特别奉献奖”评选,并将3名获奖者先进事迹拍摄视频全县展播;对17个省级、市级、县级先进村党组织集中表扬授牌,树立建功基层鲜明导向。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234枚、慰问金14余万元,为老党员、优秀党员、困难党员送去组织关怀和温暖。

聚焦党员教育“服务大局”任务,实施“一线先锋”行动。一是发展一线显担当。开展“真抓实干、建功一线”教育活动,各部门(单位)深入一线察实情,走访查摆民生领域、营商环境等8方面问题1147个,项目化、清单式推进问题限时解决。组建工业发展、乡村振兴等4个工作专班,选派300余名党员干部投身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一线解难题。二是疫情防控担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多方参与”的原则,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30余个,临时党支部14个,先后近万名党员到县城17个社区、17个乡镇(街道)参与疫情防控排查和防疫宣传工作。三是为民办事解忧难。制定《关于深化“双报到”工作的十二条措施》,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00余名党员立足自身实际和职业特点深入基层,解民困、缓民急、疏民忧,解决民生问题1000余件。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