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遂宁市构筑浸润式教育体系 推进党员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2-07-28   来源:遂宁市委组织部

近年来,遂宁市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创新探索新时代党员教育新形式,叫响擦亮“成渝之星”党员教育工作新品牌。

一是打造一批星级阵地。联动整合“红色资源+精品村建设”,在蓬溪起义牛角沟遗址、抗美援朝“一级爆破英雄”伍先华旧居、中皇村“3536三线建设军工遗址”等地打造党员教育培训星级阵地群,带动红色旅游、研学培训等业态发展,结合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红色场馆联盟”交流合作,形成联动成渝的“红色矩阵”。

二是开发一批体验课堂。精准满足不同行业、各个年龄段党员学习教育需求,开设“党员云课堂”“田间课堂”“车间课堂”“公路课堂”等,设置观看一部革命电影、聆听一堂微型党课、传唱一首激情红歌等“八个一”体验课堂,呈现眼观、耳听、口颂等多元化、立体化体验模块,着力增强党员教育的代入感、参与度。

三是创作一批“红色”党课。精心创作《红土先锋》榜样党课、《红飘带》情景党课、《中国工农红军四川第一路》沙盘党课、《大英象山的红色记忆》音乐党课、《海龙凯歌》农旅党课等一大批充满正能量、兼具大流量的新时代党课样板。其中,《大英象山的红色记忆》获全国党史故事短视频展播活动三等奖。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