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凉山州深入开展“三堂党课” 有效拓展党员教育广度深度和鲜活度

2022-09-05   来源:凉山州委组织部

凉山州将“先锋党课”“百堂党课”“精品党课”等“三堂课堂”作为开展党员教育的重要举措,进一步丰富党课内容、创新党课形式,拓展党员教育广度、深度和鲜活度,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先锋党课”上云端,让受众“广”起来。着力破解基层党课供应不足、形式单一,流动党员和行动不便老党员组织难、学习难等问题,聚焦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工作主线,组织机关、学校、两新组织等各类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先锋党课”,遴选出《党建引领促发展 乡村振兴增干劲》等40余堂优秀“先锋党课”,依托“先锋凉山”宣传教育平台开展党课展播,将党课展现在“眼前”、配送到“指尖”、传播到“耳边”,推动全州广大党员接受党的教育常态在线“不打烊”,切实增强党员教育覆盖面。

“百堂党课”下基层,让党课“活”起来。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聚焦高质量发展主线,充分运用“百堂党课下基层”活动经验,将“党课下基层”活动在全州铺开,让授课教师走进红色景区、产业园区、生产车间、高铁车站和田间地头,结合基层党员知识空白和技能短板,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务实管用的“景区党课”“园区党课”“小院党课”等1000余堂(次),教育引导基层党员8万余人(次)。

“精品党课”全覆盖,让教育“实”起来。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凉山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根据当前工作形势和党员自身岗位、专业特点,本着“干什么、学什么,需什么、教什么”的原则,制作一批精品党课。针对农村党员,开发《稳步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谱写伟大事业新篇章》等精品党课100余堂。针对机关党员,组织州内党校和高等院校教师、党政领导干部录制专题党课,常态化落实好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针对工人党员,围绕科技创新、制造强国等专题制作一批视频课件,邀请先进劳动模范在生产车间开展互动式授课,增强生产技术技能。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