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资阳市乐至县“三个三”推动党员教育培训得实效

2022-09-14   来源:乐至县委组织部

资阳市乐至县聚焦组织工作主题主线,落实落细“三个三”措施,推动党员教育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健全“三个机制”,做到党员教育有底气。一是健全责任传导机制。坚持县委统一领导,县委组织部牵头抓总,纪检、宣传、党校等单位共同参与,建立党员教育培训联席会议制度,把党员教育培训情况作为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推动落实。二是健全师资优化机制。统筹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建立县级党员教育师资库,重点培养县委党校理论功底好、政治素质强的优秀教学骨干12名,选聘专家学者、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等100名兼职讲师,及时纳入备案管理。成立“小红帽”“同心向党”“弘毅”等志愿宣讲队伍10余支,推行定期培训、动态跟踪管理,不断提升党员教育师资整体素质。三是健全经费保障机制。强化经费保障,健全完善党员教育培训经费保障机制,每年将党员教育培训经费列入县级财政预算,先后投入经费100余万元,重点支持保障农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党员教育培训。

用好“三个平台”,做到党员教育有阵地。一是用好县级党校培训平台。结合全县党员特点,有针对有重点分领域、分类别、分层次设置课程、制定培训计划,先后举办机关党务工作者、非公组织党务工作者、村(社区)常职干部等专题培训班20余场(次),重点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乡村振兴、基层党务等培训内容,有效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二是用好红色教育平台。充分挖掘本土红色文化资源,创作《青年陈毅》《陈毅回川》等优秀红色教育课程,开发《元帅风范励后人·不忘初心担使命》等精品课程12个和“弘毅”微党课2部,《陈毅精神励人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被评为全省干部培训“好课程”。大力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集体政治生日活动,组织党员到陈毅故里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教育。三是用好线上教育平台。利用学习强国、乐至融媒APP和帅乡组工微信公众号等教育平台,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员教育”教学模式,打造“指尖”阵地,先后推出“基层直通车”“党课开讲啦”“帅乡英才”等精品栏目,确保党员教育不间断、不脱节,推动党员教育由“纸质学”向“指尖学”转变。

坚持“三个结合”,做到党员教育有方向。一是坚持党性教育与业务知识相结合。紧扣中心大局,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计划,与“三区三城”建设结合起来,累计举办各类培训班100余期,培训党员干部4万余人(次),确保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同步推进。二是坚持理论辅导与实践锻炼相结合。采取集中学习与个性化学习相结合、理论教育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学习辅导与交流讨论相结合等方式,在强化理论辅导的基础上,结合“大走访”“双报到”等活动,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社区服务等基层一线锻炼磨砺,实现理论讲授与实操模拟、重点答疑和解决问题有效结合,有效提升党员培训效果。三是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围绕乡村旅游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邀请上级党校或高校院校专家学者来乐授课10余场(次)。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赴成都、德阳等城市学习考察乡村振兴、基层阵地建设等先进工作经验。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