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达州市通川区“三大课堂”引导农村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2022-09-14   来源:达州市通川区委组织部

达州市通川区充分利用本土红色文化和资源,精心打造农村党员教育“三大课堂”,引导农村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一是“历史课堂”重传承。依托村(社区)书记主体培训、常职干部专题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无职党员示范培训等培训班次,邀请红四方面军史学专家以及本土史志专家、党校讲师,系统讲授红四方面军转战入川、反“六路围攻”、北上长征等重要历史事件,引导农村党员学习传承“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川陕苏区红军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二是“故事课堂”铸初心。依托红色文化宣讲、红色文艺汇演“双红”活动,组织“五老”志愿者、革命烈属、红军后代,现场讲述徐向前、李先念、张爱萍、王维舟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达州的战斗生活故事,引导农村党员学习革命先辈坚持理想信念、不畏艰难险阻、甘于牺牲奉献的革命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砥砺初心、锤炼党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三是“发展课堂”担使命。依托乡村“流动党校”,整合党校教师、党员领导干部、行业专家里手、驻村第一书记、红色宣讲员等师资力量,重点讲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农业实用技术等内容,引导农村党员熟悉方针政策、掌握产业技术、倡导文明新风,主动担当乡村振兴的先锋模范,助力通川建设成为达州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