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内江市资中县做好“结合文章” 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3-01-09   来源:资中县委组织部

内江市资中县坚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重要战略任务,采取多种措施,丰富宣传形式、务求学习成效,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坚持专题部署和领导带头结合,确保深学一层。制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和责任分工方案》《关于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党员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推动层层跟进抓学习、抓培训。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研讨9次,同步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县级宣讲团11个,由县委书记担任团长,县委常委担任分团长,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为重点,分赴球溪临空产业承载区、银山现代农业示范片区等开展专题宣讲10余次,带动各级学习研讨620余次,在全面学习领会、推动落地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

坚持文本汇集和分级培训结合,确保系统把握。汇集“理论文本”,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内容,以及权威党报党刊有关社论、解读文章,汇编必学“口袋书”700余份,帮助党员干部系统、贯通、全面、原本领会精神实质;同步推出“现实文本”,先后推送10期“资中这十年”专题报道,全面展示组织工作、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各领域十年来取得的成就与宝贵经验,整理播放《“木偶书记”助力乡村振兴》等专题片,让党员干部领悟文本、产生共鸣。按照分级培训、上下联动、全员覆盖的原则,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重要内容,纳入“三会一课”、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等必学篇目,分层分类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等各类班次7期、培训2000余人(次)。

坚持线上教育和线下宣讲结合,确保深入基层。线上利用“资中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常态化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册》等学习资料,推送《赞美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学报告 明方向 勇担当》等专栏5期、学习反响26条;开设《党员请听》专栏,邀请领导干部、党务干部、基层党员等分章节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实现随声听、随时学,目前已推送25期;开展“身在基层·党在心中”有奖知识竞赛,形成交流探讨学、晾晒比拼学的浓厚氛围,形成常态化学习的良性格局。线下整合资中木偶剧团力量,探索推广“木偶课堂”,采取木偶戏、快板、说唱等形式,推动宣传有声有色、有力有效;开展“万场微党课进支部”活动,组织帮扶干部走村入户宣传宣讲,发动1600余名各级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等在基层党组织带头讲党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企业、村(社区)、机关、校园;实施“百名能人走千村”暨基层党员骨干巡讲活动,动员110名农村党员和优秀“农村家庭能人”代表,采取座谈会、院坝会、讨论会等形式分赴22个镇开展专题宣讲,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每名党员群众。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