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动态
内江市隆昌市紧盯“三个讲”持续推进党员教育培训走深走实

2023-01-31   来源:隆昌市委组织部

内江市隆昌市着眼更好满足新形势下党员教育工作需要,不断创新培训理念,紧盯“谁来讲”“讲什么”“怎么讲”,持续推进党员教育培训走深走实。

一是紧盯“谁来讲”,建强师资队伍。坚持以培训师资为保障,打破原有党校教师、专家学者构成的常规师资模式,拓宽师资来源渠道,结合党员教育培训需求,采取“个人荐+部门推”方式,从农村家庭能人、业务骨干、乡土人才和致富能手中遴选48名人才纳入教育培训师资库。结合讲师授课领域和研究方向,将师资力量划分为政治理论、产业发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类别,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根据需要适时补充调整,持续推进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

二是紧盯“讲什么”,完善培训内容。整合市、镇(街道)资源,按照专兼结合编制“课题菜单”,组建“领学+专业+骨干”讲师队伍,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等主题,组织师资库人员精心开发《不忘初心跟党走》《安全生产小知识》《稻鱼稻虾养殖技术》等精品课件1187个,不断充实课件资源。

三是紧盯“怎么讲”,创新培训载体。用好毛主席视察隆昌气矿纪念馆等红色资源,通过现场参观、沉浸式教学等方式,教育培训党员干部2.9万余名。结合“农村家庭能人”培养,建立市、镇级“农村家庭能人”实训基地384个,在新村聚居地家庭、“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中筛选出村级实训点1072个,让党员就近学习。针对流动党员和行动不便党员,利用“百人管家团”点对点结对帮扶机制,组建“百名能人走千村”宣讲小分队,进村入户送学上门。用好“先锋隆昌”“我是隆昌”APP等新媒体平台,定期推送学习资料、发送提示信息、远程视频教学,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实现兜底全覆盖。

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四川党建app
(安卓端)
四川党建app
(IOS端)